close

 

悠遠的鐘聲響起,表示又是一年新的開始,鶴丸國永、一期一振在神社的人群中一同合掌祈願。

 

原本按本丸慣例,初詣零時會由太郎太刀、次郎太刀及石切丸主導祈福儀式,全本丸的刀劍們與審神者一同參拜,祈禱新的一年也順利保護歷史。但大晦日早上,眾刀們大掃除到一半,審神者突然收到警示,時間溯行軍一刻也不消停地趁機作亂,於是第一部隊緊急出陣。因為任務一時半刻不會結束,他們必定錯過本丸的祈福儀式。

雖然眾刀們是附喪神,且初詣是江戶時代之後才有的習俗,對刀劍們來說無法參與也無傷大雅,但畢竟多年來已成一個習慣,第一部隊不免還是有些失落。

不過說巧不巧,剛好出陣的時間點也是那年的大晦日,於是在一番討論之後,第一部隊決定低調前往附近的神社,在盡量避免驚動當代人民與改變歷史的前提下前往附近的神社參拜。

他們的低調很成功,自然混入了人群中,但也很自然地在人群湧入神社參拜時被沖散了!

 

在一開始接近神社、人群開始聚集時,他們已失散過一次,當時鶴丸國永只來得及拉住一期一振,然而現在隨著第108響的鐘聲結束時,人群再次出現移動潮。

 

「抱歉,讓讓、讓讓!」一名壯碩的男子護著大腹便便的妻子前進,順手撥開人群,避免民眾衝撞到看起來快臨盆的女子。

鶴丸國永和一期一振見狀紛紛往兩邊退開,讓出空間,但沒想到這一讓就讓後面湧入的人群像紅海一般將兩人遠遠分開,身影瞬間淹沒於人群中。

 

「一期!」鶴丸國永一邊像游泳撥水般努力撥開人群往沖散的地方前進,一邊喊著對方的名字,但完全沒聽到回應。

他費了一番的勁,好不容易才擠出人群,人群外依然沒看見一期一振,倒是看到了在一旁如看戲般看著眾人百態的太鼓鐘貞宗。

「小貞!」

「哇!嗨!鶴殿!你出來了!」太鼓鐘貞宗熱情地揮手。

「你有看到其他人嗎?」

「唔,物吉剛剛跟我在一起,但他說要去抽個籤,又進去了。」太鼓鐘貞宗隨手指了個方向。「其他人我沒看見。」

雖然走散不是什麼大事,畢竟他們都不是會被拐賣的小孩子,就算是小貞也不會輕易被壞人拐走,但是鶴丸國的內心卻按捺不住地焦急。

太鼓鐘貞宗察覺到鶴丸國永狀似無事,眼睛卻往人潮裡四處飄移,很明顯在找人。

「一期殿下沒跟你在一起嗎?」

「我們也被沖散了,所以我想說出來找個高處看看你們在哪。」

「我覺得不用擔心,他們應該很快就會出來了。」太鼓鐘貞宗把手放在頭後,一派輕鬆。

「是啊。」鶴丸國永漫不經心地回應。

 

太鼓鐘貞宗偷瞄鶴丸國永的表情,一副就是「我假裝不在意,但其實我很擔心,我想進去找人。」的樣子。

這一趟出來能看見如此不淡定的鶴丸國永真是太值得了!平時的鶴殿可是彷彿天塌下來都不怕呢!天塌下來的時候,鶴殿可能也只會一句「真是嚇到我了!」而且有沒有真的嚇到都還不好說呢。

不過,鶴殿這樣懸著心還要顧面子也太可憐了,身為善解人意的小貞,來幫幫他吧!

 

「人潮好像有點散了,不如我們進去找找他們吧!」

「好!把他們一個一個揪出來!」聽聞,鶴丸國永的眼睛立刻從驚慌恢復成明亮有神。

「物吉應該在授與所那裡。」太鼓鐘貞宗領著鶴丸國永,再度擠入人群。

 

授與所前排著長長的隊伍,鶴丸國永和太鼓鐘貞宗沿著隊伍一個一個尋找熟悉的身影。

「找到了!」太鼓鐘貞宗指著前方大叫。

不愧是夜視和偵查力都高的短刀。鶴丸國永心想的同時,往太鼓鐘貞宗指出的方向望去。

是又找到了第一部隊的成員沒錯,但是是小夜左文字和歌仙兼定。

「唷!」

「鶴丸殿下,太鼓鐘殿下。」小夜左文字發現來人,有禮貌地打招呼。

「你們要買御守?」

「是的,我想買給江雪哥哥、宗三哥哥和太閤。」

「聽說這神社很靈驗喔!」歌仙顯然已經跟附近的長者們聊過一輪了。

「小貞說物吉要來抽運勢籤,你們有看到他嗎?或是有看到一期嗎?」

小夜左文字和歌仙兼定對看一眼,紛紛搖頭。

「我們去敲完鐘後才來排隊,沒有看到他們兩位。」

「哇!你們去敲鐘!好玩嗎?」太鼓鐘貞宗對那口大鐘很感興趣,畢竟平時可沒有機會能敲敲看呢!

「說不上好玩,很莊嚴,鐘槌滿重的。」

 

聊天之餘,隊伍不知不覺輪到小夜左文字,他迅速買下目標的御守後,回歸第一部隊,一同尋找最後未歸隊的兩刀——一期一振和物吉貞宗。

 

第一部隊繞過大殿、偏殿、大鐘、攤販區,四人四雙眼,誰都沒看到那兩刀的身影。

「哇,這可真是嚇到我了。」鶴丸國永試圖放輕鬆自己的心情,但那懸吊著的心讓語氣微微顫抖。

「不會遇到敵襲吧?」歌仙兼定皺眉。

那兩把刀不是會亂跑的個性,這樣尋了一圈沒找著真的會讓人擔心。

「敵襲?」小夜左文字聽到關鍵字立刻繃緊神經,查看四周,但四周相當平和。

「唔,我的兄弟雷達也失效了嗎?」人多的地方氣息也很複雜,並不容易察覺到兄弟的氣息。

 

正當四人一籌莫展之際,偏殿的暗處傳來一陣騷動,他們連忙趕過去。

「呼,終於掙脫出來。」不遠處跑出物吉貞宗,一手拉著一期一振,一手抹開額間的細汗。

「太好了!」一期一振也是一臉驚魂未定。

 

「你們沒事吧?」「有敵襲嗎?」

太鼓鐘貞宗和小夜左文字直直衝到他們面前,太鼓鐘貞宗查看他們的狀態,小夜左文字觀察四周暗處。

「沒事沒事。」物吉貞宗看到兄弟與熟悉的隊友,笑著擺手,「沒有敵襲。」

「那發生什麼事了?」歌仙遞出手帕給兩刀擦擦汗。

「說來慚愧,是被人類困住了。」一期一振非常抱歉地低頭。

「遇到綁架的壞人?」鶴丸國永問出口的同時都覺得自己荒謬,他們是刀欸,區區人類怎麼可能困住他們。

「不是這樣。」鎮定下來之後,回想方才的情景,物吉貞宗忍不住大笑,「是我看到一期殿下在大殿參拜下來後被一群中年女性們圍住,說一期殿下長得一表人才,想要將自己的女兒介紹給他,有的人甚至說若已經娶妻了也沒關係,他們的女兒當小妾也可以。我想過去解圍,沒想到也被一把抓住,他們說我長得一臉是未來會飛黃騰達的吉利面相,現在年紀還小沒關係,先訂親。到後來甚至有年輕女孩圍上來想認識我們,好可怕啊!」

「還好物吉殿下及時把我帶出來,一路鑽過人群,這才甩掉他們。」面對這奇葩的狀況,一期一振尷尬一笑。

「沒事就好。」雖然鶴丸國永的胸口中忍不住有一股醋意升起,但他很清楚這群人類女孩是沒有機會的,醋意很快轉為一種優越感。

「那我們回去吧!好累喔!」太鼓鐘貞宗打了個大呵欠。

 

白天還有任務要進行,終於集齊的第一部隊沒有多逗留,收隊回駐點休息。

 

 

第一輪守夜是鶴丸國永和一期一振,當一期一振整裝完畢走到盯哨點就看到鶴丸國把自己的本體抱在胸前,似乎有些悶悶不樂。

「怎麼了嗎?」一期一振走到對方身旁,輕聲詢問。

「唔。」鶴丸國永考慮要不要說出無聊的牢騷,但他只掙扎了三秒鐘就放棄,「原本想和你一同祈願的,結果竟然被人群沖散。」還沒有保護到你。

一期一振點點頭:「是呢,今年甚是遺憾,沒和您、弟弟們與本完的大家一起參拜。」

 

我在講我和你兩人的參拜,竟然把弟弟們和大家一起提進來,哼哼。鶴丸國永腹裡的牢騷蟲又多了一隻。

 

一期一振看到鶴丸國永的偷偷扁嘴的表情,知道鶴丸殿下肯定又在腹誹他了,他嘴角噙著笑,從參拜時攜帶的手袋裡掏出一樣東西,塞進鶴丸國永的手心裡。「但今年很幸運可以向神明祈求一個御守,還請您帶在身上。」

語畢,一期一振不等鶴丸國永腹內的牢騷蟲消失、感動地伸手抱住他,他迅速丟下一句:「我去另一個盯哨點。」就腳底抹油溜了。

出乎意料的轉折和落跑,鶴丸國永來不及反應,只傻愣地目送一期一振漸行漸遠,而且心中的感動被滿滿的困惑取代。他打開手心一看……「一期,這是緣結守耶。」

 

是故意的?還是買錯?不管是哪個,可都真夠驚喜的!

鶴丸國永將御守放進衣襟內,貼在心前。

今年雖然沒有參與到本丸的參拜、沒有和一期一起祈福、也沒有抽運勢籤,但「今年一定大吉!」鶴丸國永開心地向繁星爍爍的夜空高舉起刀,無聲吶喊。

 

 

一期一振來到另一個盯哨點,確認沒有異樣後,他從手袋裡掏出了另一個緣結守,和給鶴丸國永的一模一樣。

一期一振凝視著緣結守淺笑,彷彿能透過同樣的緣結守看到在另一邊的鶴丸國永。「 鶴丸殿下,緣結在一起,就不用擔心分開了唷。

arrow
arrow

    尹少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