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審神者公會企劃

正文(#15):http://tokenranbuactive2.weebly.com/152356926122.html

番外:

與一期和鶴丸在基金會門口分別之後,骨喰繃著臉在商店街裡疾走穿梭,鯰尾感覺到對方這麼趕又心情不佳的樣子是因為這個時間點大部分的商店都已關店,八成他想去的店也關門了。

「難得有這麼想去的店呢……是什麼店呢?」鯰尾緊跟在後,情緒上相對於骨喰就輕鬆許多,還多添了幾分俏皮的好奇,腦袋轉過一個又一個的猜測,直到看見骨喰在一家店前停下腳步,他才恍然。

那是一間刀劍專賣店,如今當然已休息營業,僅剩櫥窗中的展示品能予一窺。

 

對於骨喰有這麼強的慾望要來逛這間店,該說意外,還是不意外呢?

不意外是因為他們身為刀,想來看現世的刀劍收藏店滿合理的,但意外的是,為什麼骨喰會隱隱露出失望的神情?他想看什麼?還是他想找什麼?這裡有什麼與他過去相關的東西嗎?

 

沒有注意到兄弟的若有所思,骨喰貼近櫥窗的玻璃,細細看起展示的刀與配件,那是一把現代刀,刀架上有精緻典雅的拵,旁邊則擺放著三所物和手入用具。骨喰的目光最後便是停留在三所物上。

「好漂亮。」

「確實呢!好華麗的三所物,豐臣大人或許會喜歡。」

「但現在的主不需要笈和小柄了……」骨喰黯然收回流連的目光,離開店鋪。

「你原本是想來買三所物給主上嗎?」

骨喰緩緩搖搖頭。「稍早經過這家店時,我僅瞥見這櫥窗一眼,但頓時有什麼閃過腦海,胸口立刻揪了起來,但我想不起來是什麼閃過,也想不出來為什麼,所以想要回來多看一點,看能想起什麼。原本看到店關時以為失去了線索,又要為想不起來的回憶痛苦著,但是在看到三所物的時候,我想起來了。」

骨喰停下腳步,轉頭直直望進鯰尾的眼底。

「以前的主常將我們帶在身邊,所以我們身上還配戴了笈這種與戰鬥無關的貼身物品,除了整理儀容,我想起來主有時候還會偷偷趁沒有人看見時拿來搔背癢,然後露出舒爽的笑容,這種小祕密只有我們知道。還有,過去的主在閒暇之餘除了擦拭我們、給我們上油之外,也會撫摸著我們的目貫,讓我感覺被疼愛著,但是現在的主不會這樣做了,感覺好疏離。」

「……會嗎?」鯰尾歪了個頭,「我覺得不太一樣喔!」

他一個躍步,跳到骨喰面前,牽起他的手,大力前後晃擺,繼續漫無目的的散步。

「我們無法和以前的主對話,只能靜靜地陪伴他們,雖然身體和主很近,我卻覺得好像跟主隔了一道很厚、很厚的牆,不管是對他的愛意,還是直到最後都想保護到底的心意,都無法傳達,甚至無法憑自己的意念去保護主上。在大火之中,秀賴大人高舉著我,我聽著他的悲鳴,卻無能為力,我恨那樣的自己,我……非常痛苦。」強作輕鬆的面容終於撐不住而皺了起來,兩人加重握緊了彼此的手。

他嚥了嚥口水,強制將思緒從過去的回憶轉回來現在的生活,心情這才漸漸平復下來。

「但是現在的我們有了人形,我們能跟主上對話,還能和主上一起玩呢!要摸頭也可以喔!骨喰你就是太沒表情了,又不會撒嬌,所以主才比較少摸你,不然主可是常常有事沒事就摸摸我的頭喔!還會搔我癢,我也可以抱抱主上,更重要的是,我可以憑我的意志保護主上、幫助主上。雖然和以前的主會把自己帶在身邊那樣的親近不一樣,但是實際上,我們和主並不疏離,對吧?」

閒暇時和主一起喝茶聊天,胡思亂想時被主關心,受傷時主焦急又擔心的模樣,遠征及修行回來時主歡喜地迎接……身體的接觸雖然沒有過去多,心卻貼近了許多。

明明自己是有感受到的,怎麼又被回憶綑綁住了呢?

「謝謝你,兄弟。」

「嘿嘿!沒什麼。」鯰尾靦腆一笑,「比起過去,我更喜歡現在喔!除了因為和主更親近之外,還有因為現在兄弟們都聚在了一起,尤其是你,你在這裡,我便戀著這裡。」

「兄弟……」

「你呢?你能不能將你的目光留在現在,留在我身上,不再被過去束縛呢?」

「我……」骨喰歛下眸。

今夜意外被勾起的回憶輕易就擾亂了他修行回來後平靜下來的心,讓他沒有信心答應鯰尾,但是當他再回想修行回程前寫給主上第三封信時,自己的體悟與決心,以及方才兄弟的一番話語,搖擺紛亂的心再度被平定下來,當他抬眸時,已換上覺悟的神情。

「我不會再被過去束縛了。」

「很好!還有目光要留在我身上。以吻為誓?」

「好,以吻……等等,以吻為誓?」原本嚴肅認真的表情為突如其來的奇怪要求而僵住,眼睛不可置信地瞠大。

「對啊!表示你的決心。」鯰尾用食指點點自己的唇,示意對方快來獻吻。

「這……」

為什麼是用吻發誓?而且這裡是大街上、是公共場所,這樣親吻好嗎?骨喰很想問,但是對方一臉不討到一吻不罷休的樣子,問了也沒用,明顯就只是藉機討吻而已。

既然逃不掉,那就速戰速決吧!

骨喰快速貼上自己的雙唇,正想一秒便離開時,卻猛地被攬住腰,身體整個被拉近,頭則被按住,完全退不開,此時對方已張開唇,用舌頭試圖探開他的牙關。

「唔……」在對方的吻舔下,他很快就招架不住,忍不住張口一個呻吟,對方便抓住機會將舌頭探入,挑逗糾纏自己的舌,原本還想抵抗的他因此逐漸耽溺。

兩人的氣息越來越紊亂,直到快喘不過氣時才不得不鬆開彼此的交纏。

而正好於此同時,不遠處的鐘塔敲響起了午夜的聖誕鐘聲。

 

聽著迴盪的鐘聲,正被水汪大眼瞪著的鯰尾裝作無辜地舉起雙手歡呼:「Merry Christmas!以鐘聲為證!」

骨喰不禁為鯰尾的天真傻樣噗哧笑出,「剛剛以吻為誓,怎麼這會又以鐘聲為證?」他就是無法對鯰尾生氣超過三秒鐘。

「有證有誓,確保你會一直在我身邊看著我啊!」

顯然不斷被過去困住的自己讓愛著自己的人擔憂了呢。

「會的,我不會再被過去束縛了,我發誓。」

 

是了,吾愛於此,他的目光還能看向何處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鶴一期 刀劍 鯰骨
    全站熱搜

    尹少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