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慵懶迷茫地睜開眼,棉被外的冷意讓我拉緊了被單。
雖然因為冷而想賴在溫暖的被窩裡,但是我毫無睡意,這點讓我有些困惑:怎麼我已經睡飽了,天卻還沒亮?
我把頭探出被褥一看,意外見晨光已透入房內,感覺至少是卯時或辰時了。平時若是睡晚到這時候,長谷部都會來叫我起床,但是今天並沒有,真是非常奇怪,難道是我睡太沉、沒聽到?

我爬起床,簡單梳整後便走出房尋找長谷部。

才在迴廊走一小段路,我就隱約感覺到本丸的不對勁:太安靜了!
今天是一年的最後一天,所以我讓大家放一天假,照理說本丸應該會很熱鬧才是,但是迴廊上沒有人,也沒有聽到他們的歡鬧聲從哪個地方傳來,真的非常奇怪。

「唷,大將!」正惴惴不安時,轉角轉來身穿白實驗衣的藥研,如往常一般與我打招呼,讓我安心不少。
「早安。」我微微一笑,「今天怎麼不見大家身影?還賴在被窩裡?」
「啊,因為接下來幾天城裡市集放假,所以大家集體採購去了。」
「原來是這樣。」這會兒我是真的大大鬆了口氣,完全放下心來。「那你有看見長谷部嗎?」
「他……」藥研歪頭思考一下後搖搖頭:「不,我不知道。」
「好,謝謝,我再去找找他。」

和藥研分別後,我先是到長谷部辦公的房間,但是房間裡空無一人,讓我非常意外,因為平時長谷部、藥研或博多至少會有一人會在房裡,但是今天一個人都沒有,雖然轉念想今日讓他們放假,他們就乖乖放假,沒有窩在房裡工作很好,但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我帶著疑惑離開房間,漫無目的逛到鶯丸的房間外,聽見裡面有談話聲,想反正一時也找不到長谷部,來找鶯丸喝喝熱茶也不錯,於是伸手敲了門。

拉門拉開,看到是我的鶯丸難得露出驚訝的表情,左眼瞪大,睜得圓圓的。
「怎麼?有這麼驚訝?」我失笑。
「啊不,是看您怎麼冷成這樣,鼻子都紅了。快進來吧,喝杯熱茶暖暖身。」鶯丸退開身讓我進房,我才發現房裡的另一人是一期。
「一期也在啊,你們在聊甚麼?」我邊摸摸冰冷的鼻子,試圖使它溫暖起來,邊坐到一期身邊。
「就隨意閒聊,並沒有甚麼值得提的。」一期笑笑。
「這樣啊……」我喝了口鶯丸遞來的熱茶,身體瞬間暖和起來,「今早大家都不在,實在安靜得太無聊了!」
或許覺得我的怨言很小孩子氣,鶯丸和一期兩人竟然不約而同笑出來。
「喂……」我不滿看向他們。
「抱歉、抱歉。」一期抬手掩嘴,但仍遮不住笑意。
「若您不介意,就陪我們老人家聊聊天?」鶯丸給我一塊仙貝以安撫我。
「好啊,反正沒事。」我欣然接受餵食,不再在意兩人那像是寵溺小孩的眼神。

於是,不出我所料,鶯丸開始說起了大包平的故事。
雖然已經聽過不下百遍了,但是只要在不同的地方插上不同的話,話題就會有所偏轉,可能會完全轉向不同的話題,也可能會聽到新的有關大包平的小故事,所以每次都還是能聊得很盡興。



中午,外出的短刀們回來了,順道帶回消息說其他刀還有物品須採買,所以晚點才會回來。

短刀回來後,本丸終於熱鬧許多。
他們在庭園裡玩起鬼抓人,由螢丸當鬼……嗯?螢丸?算了,螢丸混在短刀裡面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其他刀努力躲避他的攻擊,避免被擊倒而被抓到。
每每看他們玩這遊戲,我都忍不住盯著今劍看,總覺得他能穿那麼高的木屐奔跑又不摔倒,實在很厲害啊!

正專注於看短刀們的遊戲時,突然感覺到有人替我披上一件大衣,我轉頭一看,是一期。
「看您身體有些縮著,似乎會冷,要不要進屋去?」
被他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我身體微微顫抖著,冷風也把鼻子吹凍了,但是心很暖。
「一期,你真貼心。」
一期溫柔微笑,伸手替我拉緊衣襟,扶我起身回房。



「哇!」
黃昏時刻,和一期聊得正歡之時,房門突然被拉開,帶鬼面具的鶴丸忽然衝進來對我大叫一聲,嚇得我心跳幾乎要停止,一時沒反應過來發生甚麼事,直到他湊到我面前問:「嘿嘿,你嚇到了嗎?」才回神。
「你是想嚇死我嗎!」我用力捏鶴丸的臉頰。
「啊啊啊——痛痛痛!」鶴丸痛得連忙往後縮。
「哼哼。」感覺到他面具下的臉都皺成一團,我才滿意鬆手。
此時,我也才注意到鶴丸身後跟著一排也帶著鬼面具的短刀們。
「這是要幹嘛?」我問句才剛出口,短刀們就上前把我團團圍住,簇擁著往房外走去。
我不明瞭地轉頭看向一期和鶴丸,他們倆個安然地跟著在後,而且一期笑臉盈盈,很明顯知道我要被帶往哪裡的樣子。
「我們有個驚喜要給你,就跟我們來吧!」鶴丸俏皮道。



在短刀們和鶴丸、一期的帶領下,我被帶出本丸,進入森林。
當時天色已漸暗,在森林內幾乎看不清路,但秋田和五虎退分別牽著我的左右手,其他人圍在四周,幫我注意著路況和安危,令我十分安心,心情都放在期待鶴丸所說的驚喜。

走了一陣子,終於穿出森林,在我眼前的是一片寬闊草地,草地上架起幾支營火,點亮視野,周圍以竹竿拉起一條條的彩帶,繽紛不已,而最讓我驚訝的是,所有的刀們都在這場地上等待我的到來。
「主上,歡迎您!」眾刀齊聲的那一刻,眼淚似乎都將溢出。



「今天,是這一年的最後一天,大家都辛苦了!現在,把握今年最後的最後兩個時辰,好好歡樂吧!」
熱鬧的跨年晚會在長谷部的開場白後拉開序幕。

上 次萬聖節時演出萬聖節由來小故事的清光和安定又被長谷部抓來演戲,這次改演年獸的故事,清光扮演年獸,安定扮演趕年獸的村民,結果不出大家所料,原本該乖 乖被紅色和鞭炮嚇跑的年獸卻因為不滿村民的挑釁,頻頻跑回來要打架,使得戲差點不能結束,還好最後石切丸臨時上台扮演神的腳色,把年獸帶回海底關起來,這 才結束了這場戲。
之後粟田口家一起表演了一段熱舞,八分醉的次郎衝上台高歌一曲到一半被受不了的太郎摀嘴下台,鶴丸拉著一臉面無表情的大俱利表演令人驚嘆不已的魔術表演等等,豐富精采的表演翻騰了氣氛,逼走了寒氣,草地上充斥著忘我的歡笑。

深夜,燭台切端上除夕夜要吃的蕎麥麵,讓大家暖暖胃,準備迎接倒數跨年。
「主,時間差不多了,要不要跟大家說句話?」長谷部前來詢問正被大家的歡樂逗笑到闔不攏嘴的我。
「啊,好。」我揉揉笑得極痠的臉頰,走上台。
「大 家晚安,今年剩不到幾刻了,我是今年初開始認識大家的,所以這麼算來也就差不多與大家認識要滿一年了,很感謝與大家的相遇,和大家在一起的時光非常開心, 謝謝你們,真的辛苦了,年紀一大把了還要為人類、為歷史這麼奔波。」台下有刀笑了,卻也似乎聽到有刀哭了,連我也覺得眼眶熱熱的,「每次看到你們受傷,我 都很心疼,每次看到你們再次去面對過去,我都很心痛,但是你們都好堅強,堅強的讓我很感動,謝謝你們!這一年辛苦了!明年還請多多指教!」我深深一鞠躬, 是真心誠意對他們萬分的感謝。

我下台後,大家紛紛上前與我擁抱。
明明是寒冬的深夜,但是我一點都不冷,或許酒暖了身,但是是大夥們溫暖了我的心,讓我打從心底感到窩心與溫暖,即使離開了擁抱,被大家溫柔擁抱的感覺還是縈繞在身上不消逝,原來是他們給予我的祝福。

「來,準備倒數!」長谷部準備好鞭炮,獅子王和青江等人在遠一點的地方準備點燃煙火。
「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大家齊聲倒數祝賀的同時,震耳欲聾的鞭炮參與了大家的歡呼聲,璀璨煙花也在黑夜中朵朵盛開。

仰望著美麗煙火、聽著眾人熱鬧的歡騰聲,我想這是我最美、最溫馨的跨年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少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