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大雪颳過後,本丸鋪上一片皚皚白雪。即使對眾刀們而言,他們已看過千千萬萬場雪,但是和彼此,尤其和兄弟們,以付喪神的形態一起賞雪、玩雪倒是難得、新鮮的。一大早,短刀們便不畏寒,奔進庭院雪地裡堆起雪人、打起雪仗。
冷寂的本丸很快就熱鬧歡騰起來,但是不久後,本丸開始傳出一些困擾又無奈的言語。
「這白雪對鶴丸殿下來說根本是絕佳的保護色啊!今天我從菜園裡回來,他突然從雪地裡冒出來,對我『哇!』一聲,嚇得我菜都掉了。」陸奧撫按著胸口,仍心有餘悸。
「我也是!走在路上突然被雪球砸,回頭卻沒看到人,此時又再有一顆砸過來,我才發現是鶴丸殿下躲在雪地裡!我想做雪球扔回去時,他又消失蹤影!」崛川揮舞拳頭,像是恨不得多砸幾顆雪球到鶴丸臉上。

此時,一群玩膩雪仗、想回屋內休息的粟田口家短刀們聽到這些對鶴丸怨懟,突然又興起了遊戲的興致,決定展開「捕捉鶴丸大作戰」。
作戰計畫是以一期為誘餌,引誘鶴丸現身,全小隊再展開撒網,進行捕捉。
所以作戰第一步是:說服一期哥成為誘餌!

「一期哥,我們想找鶴丸殿,可以請你幫忙嗎?」亂以撒嬌的語氣詢問。
一期看看亂身後一群一臉期待的弟弟們,很是不解。「怎麼了?需要我一起幫忙找?」
「我們單方面要找不好找,但是鶴丸殿看到一期哥就會自己湊上來,這樣比較容易。」藥研幫腔解釋。
看著弟弟們點頭如搗蒜,一期雖然覺得心裡怪怪的,但還是答應了。

作戰第一步成功!得到誘餌!

作戰第二步:撒餌。
弟弟們帶一期進入庭院後就倆倆散開,尤與一期拉開距離,並盡量隱身在白雪之中。
一期為弟弟們的行動感到奇怪,但是他想他們是在玩或是練習隱蔽,也就不多探究,自己一人在雪地中漫無目的地前進,不時四處張望是否有鶴丸的身影。
忽然,他感受到雪中有什麼東西在往自己急速竄來,下一秒,一溫暖的人體便把他撲倒在地。
「鶴丸殿下!」一期定睛一看,眼前是他熟悉的燦爛笑容。
但再下一秒,一個竹編大簍子砰的一聲從上蓋下來,把兩人罩住。這突如其來的不明狀況讓鶴丸也嚇了一大跳,笑容僵在臉上。
「這……怎麼回事?」鶴丸用食指指他倆身上的大簍子,同時表示詢問外面傳來的歡呼聲。
一期無奈笑搖頭,只能盡量解釋他知道的狀況:「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家弟弟們請我來幫忙找您,然後就是現在這狀況了。」
鶴丸歪頭,思考一下,似乎想通了什麼。「這樣的情況不就像捕捉獵物嗎?把誘餌放在簍子下,獵物上門,再一扯繩子,簍子就會把獵物蓋在裡面……不過這下誘餌不也在裡面嗎?」鶴丸好笑地看著一期。
「是呢……」想到弟弟們可愛的獵物行動,還有聽到他們在外面可愛的歡呼聲,一期不自覺露出寵溺的笑容。
在說話這期間,大簍子不知道為什麼還不被打開,鶴丸嘗試伸手推了推,卻被紮實地壓著,他無奈地對一期笑笑,但看到一期睜著無辜的大眼望著他後,他嘴角漸漸勾起,流露出一絲邪氣:「這樣,我們在這裡面要做什麼呢?」
「嗯?」一期不解地眨了眨眼。
鶴丸一勾笑,俯首吻上一期,在雙唇離去前,還不忘伸舌舔舐一圈對方的薄唇。
沒預料到鶴丸會這樣突襲自己的一期在意識過來後,血液瞬間刷上臉,臉頰熱的像熱鍋,一期完全忘了自己是在庭院裡的大簍子下,反射性害臊大叫:「鶴丸殿下!」
鶴丸得意洋洋地欣賞一期的害羞反應。既然他是獵物,當然要好好享受誘餌嘛!
還有,不出他意料外的,因為一期的大叫,大簍子很快就被打開。他正打算趁亂溜走時,突然一隻手抓住了他,他詫異轉頭一看,一期滿臉還是通紅的,但是手異常堅定地緊抓著他,並對他露出溫柔卻令他不寒而慄的笑容。
鶴丸很難得地感知到溫柔一期不是好惹的這件事。

啊……今天會是我的末日嗎?鶴丸環顧見眾刀們準備好架他的木架、綁他的繩子及無數大小不一的雪球,他歪頭俏皮地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少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